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周孟曄CHOU Meng-Yeh

  • 2003 畢業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造型藝術碩士研究所。

    以鐵絲和紙漿為素材的「線物」是周孟曄發展多年的創作方式,說的是虛實之間的真假。線條本身的宿命一如語言,總是帶著二元的對立,「是與不是」的境況。大型的風景線物是用鐵絲和紙漿在空間中所勾勒的立體素描,白色線條和黑色影子之間的關連隨著太陽的移動光線而變化,而這一幅風景速寫也會因為從不同的角度觀看而有不同的樣子。

    周孟曄創作的原始動機往往來自於心理、社會或政治事件;突然的衝擊或一段漫長的過程使藝術家經歷過一段痛苦深刻的經驗。將問題藉由藝術型式表達出來可以解決全部,或部分的問題。周孟曄的創作主題始終圍繞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周孟曄相信人類之間的關係基本上是建立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人是孤獨卻群居的動物,人是渴求孤獨又追求陪伴的動物。

    周孟曄有豐富的國內外駐村和創作營經驗。2012年6月有感於藝術離生活太遠,創立手作品牌「Nightmare 612」。

素描,原始,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