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其蔚LIN Chi-wei

  • 2002 法國國家當代藝術工作室畢業

    林其蔚是台灣聲響藝術的先鋒,曾為台灣學運噪音團體「零與聲音解放組織」成員,為台灣學運與龐克運動的推動者及地下文化工作者;曾學習法國文學、廟宇建築、道教科儀、民間戲曲、電子音樂;長期參與地下文化交流組織工作,以及相關訊息翻譯書寫。

    從90年代開始,林其蔚投入開發聲響實驗,結合身體行動、行為表演探索感官、意識的極限,與嘗試開發新的知覺模式。以其「低度控制」,充斥暴力與性愛的反藝術表演挑釁觀眾,引發台灣藝界及大傳媒體的激烈撻伐。
    他運用多樣化的媒材,從身體到頻率、文件裝置、影音媒體和實驗影片拍攝,並將這些都視為「生命的雕塑」。
    噪音在林其蔚看來是一種技術,旨「在引誘觀眾,解放空間,然候再看看什麼會發生的狀態」。是要「讓觀眾找到創造自己的權力」。

    近年來他的創作漸漸走回原始、簡單、類比、低科技、樸拙的風格,由實驗影片到行為藝術,自聲音裝置至電腦音樂演出。
    林其蔚也沒有侷限住自己的創作領域,希望藉著新的媒介,為創作帶來另一次衝擊。而從他的繪畫作品也可以看見當中呈現原始、樸拙、帶叛逆性的特點,風格受到立體派和野獸派的影響,主題包含了對生活和政治的隱喻和沈澱。

雕塑,繪畫,裝置,當代藝術,當代,原始,行為藝術,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