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昆穎LIN Kun-ying

  •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碩士

    林昆穎結合對日常生活的觀察之後,從各層面分析為簡單邏輯,再以不約束的媒材與技巧,轉化為全觀式的寧靜感受,作品的哲學性格相當強烈,不時透露出將俗世煩擾融於作品中的企圖。
    單純而簡潔的用色、工整的視覺結構、充滿哲學思考而且反思於自然的概念。
    強烈的跨領域背景讓他在與舞蹈、劇場及古典音樂界合作的經驗上如魚得水,現為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成員之一。

    在個展「美好的陌生」中,他將空間裡的裝飾元素、可供辨識的文字去除,改以白色為主調,將舊時生活場景畫下來,再將畫中的場景,透過電腦3D技術,製作成空間模型,進而運算出這場景中,一整天的光變化,最後在投回畫布上,精準的對位。

    「每個空間都有光影流轉,只是我們看到的都是片段,無論你對那個空間有多麼熟悉,都會因為忽略而覺得陌生」,林昆穎藉由人造的光源、簡化的空間描繪,還原最初感動。

    林昆穎表示,「繪畫是透過時間的累積,堆疊出一個凝結的空間,影像正好相反,是透過空間傳遞時間的演進。」
    繪畫的代表的是實體存在,是獨一無二的;而投影代表的虛擬的流動,擁有著複製性。當兩者結合,便明確地宣告著時空的抽象概念。

繪畫,古典,抽象,跨領域,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