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俐貞LIN Legend

  • 2002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屬工藝創作組碩士

    林俐貞,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屬工藝創作組碩士,2011年前往傑克席勒藝術中心駐村、2007年在美國佛蒙特藝術村駐村。2005年獲德國紅點設計競賽,流行時尚類設計概念紅點獎。

    在地表搖滾系列是他在捷克行旅途中的觀察,人類駕駛牧草機捲起的牧草,錯落放置,確也充滿理性規則,是人類捲起的地表,是大地的恩賜,他用手捲的瓦楞紙捲,操作美工刀的細膩動作、操作材質特性的物理現象來表現,像捲起的柏油路、捲起的鐵軌、捲起的地磚、手做的感動與機械文明與大地產出的共同演出,產出一個充滿能量以及美麗和諧的畫面,於此時陽光不可或缺。

    林俐貞想要學習一種文明態度,用美麗的姿態展現。
    2007年在美國佛蒙特駐村時走進大自然中築巢的經歷,開啓了他使用環境周遭的廢棄物並且開始在戶外創作,這些廢棄的材料藉著藝術的思想說話,對於自然環境他們其實了解太少,對於人類,他們需要的是不斷的反思。

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