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建榮LIN Chien-jung

  • 1998,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 MFA.

    林建榮擅長結合燈泡與雕塑創作,是目前台灣首屈一指的空間裝置藝術家。
    他運用燈光與雕塑體結合,融合新媒體藝術與科技裝置,將生活中無法言喻之處具體化,透過物件的擬態與環境的裝置,重新建構自我投影的雛形。探討人類面對自己及他者,亦或是周遭環境的疏離感,藉此更加深刻地認識、剖析自我,體會自我內心的摹寫的奇幻時刻。

    對他而言,創作是一種夢想的實踐與延續。
    透過創作,賦予了生活中一些無法言說的部分具體化。在思緒不斷地累積與反芻過程中,逐漸儲化成一種現身的能量。是一種從無到有的過程,也是一種心靈底層的顯影。

    這些無釐頭的身影,透露著當代人生活中的孤寂與落寞,疏離的氛圍始終瀰漫在他的展覽之中,似乎在述說著我們短促的生命被壓縮凝結成反覆不斷的行為,有如平庸的生活著卻不自知所忙為何事。
    他以詼諧的荒誕虛無,引領我們從自身感知的經驗中,找尋出埋藏在理性世界裡、壓抑已久的一些迷思或情感。每個個體像是孤單的星球,獨自散發著獨有的光芒。

    林建榮以純真浪漫的表現方式,帶領觀者進入一個寧靜的氣氛,去重新體會生活中被忽略的角落的不同樣貌。

雕塑,裝置藝術,裝置,新媒體,當代,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