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羿束 LIN Yi-shu

  • 2008-2006 DNSEP文憑,(BAC+5),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校,Strasbourg, France

    林羿束的作品關注人與自然的關係,主要以密集板作凸版畫的方式創作,作品分為兩個形態:一為「凸版畫」,畫面構成是較單純的刻線;次為「墨線和刀刻線條的併用」,先隨意的畫出墨線,再從這些墨線發想創作。從單純的刀刻線條到和墨線的併用,其藉由嘗試用銳利的刀刻線條和毛筆畫出又帶點墨暈的柔軟線條,來探討版畫與其創作的延伸可能性。

    他的作品主題來自於藝術家自身的生活環境,其所觀察到的現象、面臨到的問題,進而演變成心裡的某種狀態。這些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事件和情緒變成了作品,藝術家藉由創作的過程療癒自己,回答自己心理面的問題。作品帶有詩性而細膩的描繪。

    林羿束的創作過程,會先定下一個主題,藉由這個主題的發展串聯所有想法,最後延伸成一個系列,這個緩慢的過程中,又會衍生出其它不同想法與作品,如同渲染一般,展現出藝術家特有的氣質、想法與生活觀點。

版畫,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