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徐永旭HSU Yung-Hsu

  • 2007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畢業)
    1976 省立屏東師範專科學校(畢業)

    藝術家徐永旭的作品以身體做為創作器具的概念,投注高度的決心與毅力至陶藝創作中,強調身體與作品間的對話,以主體與身體融為一體的方式面對陶土,藉由身體的知覺、觸覺與痛覺,在現有以陶為主的結構之中和世界相互流動、作用並與之形構出作品。

    徐永旭將極其專注的自我意識、身體及生命灌注在作品中,每件作品皆以繁複的工法,不斷地以流動、重複、堆積的方式,將材質經過藝術家身體性的轉移,彷彿一個生物的本能般,不斷交織、相疊,築著「巢」、構出「竅」,由藝術家身體繁殖而出,卻脫不去思維在本能間的穿梭,構築出無序列時間的空間。對徐永旭來說,那種生命感與存在感特別明顯。

    藝術家將本是厚重的陶及瓷,以絕對身體性的自發行為,轉化其生命經驗於作品中,有著強大的生物性與原生性,是一種增生蔓延的狀態,是單一而整體、組合又分解、斷裂卻聯結,一種生之慾望的勃發,一種竄出與崢嶸的湧出。

原生,行為,臺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