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崔廣宇TSUI Kuang-Yu

  • 1997 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

    崔廣宇一直以來試圖以生物學的脈絡去回應人與社會系統之間的適應關係,並透過行動來重新定義或者質疑我們所處的體制系統,藉由超出常態標準的行為與試驗來建立一套適應環境與重新定義現實的方法。藝術家將這樣的行為視為一種衡量環境寬容度的媒介,並企圖將某些存在於體制以及人與環境間的關係,以不斷重複的親身實驗來突顯某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社會價值與現實環境背後的荒謬性。

    從95至10年的創作過程裡,崔廣宇逐漸將這種以行動介入生活環境的行為,賦予某種系統化操作的示範性意義,藉由行動與環境互動所產生的對比提出某種社會介入的軌跡與參照,試著讓整個行動的發生變成一個提問,藝術家把它稱之為「捷徑」,一個用來探測與發掘隱藏於當下體制環境裡的另一個系統的方法,或者說,這是一種轉換現實的方式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尋求縫隙穿越於體制或是環境障礙的測量與示範。在這個與城市維繫著想像關係的系統裡,崔廣宇依然維持著現實中的身分,並透過發現這個系統的缺口,以游擊式的行動介入挖掘更多潛伏在日常生活與都會環境的隱形關係。

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