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慶祥LIN Ching-hsiang

  • 1993 美國芳邦(Fontbonne)學院藝術研究所畢業(M.A) (M.F.A)

    林慶祥擅長幾何雕塑,他改變幾何圖形重複堆疊、排列的方式,不僅是塑造作品,更塑造空間感,表達他體認的人生意義。近年生活簡樸,專注於教學及創作。

    蠟材在「脫蠟翻銅」的過程中,往往只扮演一種過渡的媒介;蠟材的使用,只在協助創作者灌注的一種媒介而已,然而林慶祥跳脫這種作法,直接以可塑性高的蠟板來作為創作的媒材,利用蠟板接合、流動、彎曲、融化的效果,創造出雕塑史上仍未得見的諸多造型可能及表現極致。

    高度的藝術真誠與宗教心靈,促使林慶祥不在這波潮流中迷失自我。嚴肅的創作態度,加上敏銳善感的人文心靈,讓林慶祥的藝術,始終飽涵了高度的形式創意與內涵深度。林慶祥的雕塑創作,展現一位嚴肅藝術家在媒材、形式與內涵上長期思維、辯證、開展的豐碩成果。

    林慶祥雕塑創作生涯,歷經三十餘年,從早期具象人物寫實,轉化為意象造形時期,近幾年趨向現代抽象雕塑的鑽研探討。並藉由不銹鋼、鐵材、鏡面壓克力、木材等多元媒材的顯露,來呈現物質文化之於時空的映照。

雕塑,現代,寫實,具象,抽象,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