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鴻銘LIN Hong-ming

  • 2001年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型研究所碩士

    林鴻銘早年曾跟隨抽象大師李仲生學習,作品以超現實表現主義為主,習慣將現實中負面的情況,經過沉澱凝縮後,藉由繪畫呈現出來。專長於油彩 畫布與雕塑創作。加上簡化形式及多媒體應用手法表現,現從事自由藝術創作以油畫為主,石雕為輔。

    作品主要以人性心理為主的探討,表達人內心世界之衝突、矛盾、不平之情的表現。是屬於內在精神世界的思維與外在事物的反應,所產生視覺與心理交織複雜且真實意象的展現。""道德""在他的藝術創作中是必要的元素,他強調的是負負得正的想法,當瞭解黑暗後人們才會更加懂得珍惜黎明。

    林鴻銘的繪畫充份表現出其內心世界的真實感受與深沉情感,經由提煉形成一幅幅如夢似境的藝術作品,雖然是非現實性的意象,但卻是真實的心情寫照。
    以超現實觀念及手法來表現所想所思,作品中常有動物、鳥、人物、花、魚等等日常生活中的視覺影像,將物體部分與部分組合建構成新的形體,造成多種影像互相交互作用產生新的意象。
    而這些圖騰帶有象徵或是隱喻,不全然只是物象本身意涵,因此不能只單純意指其物象,需經過觀者自由聯想、幻想、想像再度去解讀,最終方能使觀者馳騁於其中。

雕塑,繪畫,油彩,油畫,象徵,超現實,抽象,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