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郭娟秋KUO Chuan-chiu

  • 1980 畢業於國立藝專

    從攝影工作者到專職繪畫創作,時間與自然一直是郭娟秋創作中的重要命題。
    細微的筆觸蘊含對時節變化所帶來的悉心感受,是對生命的好奇探知,也是對靈魂的感性觸動。看似抽象的符碼,呼應著虛實交織的對比,體悟出豐富的生命之境。 其作品充滿對生命的幽微冥想,逸出主流。
    她的用色與情感的內涵,細膩、寬廣、深厚。作品中的景色讓人聯想到童話世界,敘述的風景都是生命歷程的濃縮境象,有強烈的象徵意味,如永恆的故事的插圖。
    變形或半抽象的自然風景、花草樹木、或是神祕夢境的幻景風光。郭娟秋的作品,宛若一個與世隔絕的自我密閉的世界。
    她用一層層稠密而非自然的色彩,將畫幅的四周堆砌得極為飽滿,彷彿立下了界標,有意與觀者所在的世界區隔開來。畫中的景致並非人間或自然世界的再現,而是擷取了部分的角落及印象,加以半抽象化、概念化、理想化、霧化。同時,也正是在這變形改造的過程當中,郭娟秋注入了自己對自然宇宙萬物的信念見解。

    她從不預設,不擬草稿,直接就在空白的畫面上點綴描繪了起來,這樣隨機自然、用心營造的創作方式所呈現出的作品總能帶給人對藝術豐富的想像層次;藝術最後完成的不是作品,是審美的呈現,這是郭娟秋近年來作畫的感想。

繪畫,象徵,抽象,攝影,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