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郭淑莉GUO Shu-li

  • 2005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郭淑莉擅長不定型造形、幾何抽象,作品風格鮮明具現代特質。
    她認為,抽象藝術最迷人處,在以隱而不發的形式和語言陳述真實。經由體驗現象世界,感知內在意識流動,來探討「存在」,窺見「幽微」。
    而其近年來的創作,也逐漸鬆放掉對作品型式和圖像內容的關注及依賴。創作風格趨向一種較無主題和焦點的型態、回到一種較為原始混沌的狀態。
    相對於現象世界的物質性,精神性是充滿無限可能的,和難以被有形的物象所界定的;它具有變動性,與物質現象的依聯狀態具有不穩定性。當她在創作這樣的議題時,就像是在探究自己的真實存在一樣,它是一種斷續而片段式的完整,由此來窺見其「幽微」的樣貌。

    創作者對於各種造型元素的挪用、重組,加以定義,成為作品詮釋的構成元件,藉以創造出視覺傳達的條件。
    「每個人在存在狀態中都有一些複雜的思緒,在對應外界時想尋求穩定,可是在追求穩定的過程中,出現的卻是一種不確定感。」郭淑莉表示,這種浮動和不確定的幽微美感,就是她企圖詮釋的主題。

現代,抽象,原始,幾何抽象,幾何,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