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尚平 CHEN Shang-ping

  • 1981年 國立大甲高中美術工藝科油畫組畢業

    從事雕塑創作已十年的陳尚平,從早期泥塑鑄銅到近年所自創的稻草壓模,期間承蒙雕塑先輩指導,亦獨自創作摸索。駐村期間所創作的作品,表現立體雕塑延伸至平面繪畫兩者間的相互關係。他以油彩和色塊,透過雕塑空間堆土的概念,運用於平面繪畫上,來完成原創而具實驗性的工作計畫;並期待藉此體現現代藝術的基本精神-在行動中的思考。
    曾任永琦百貨商品開發課長,具豐富的時尚產業經歷,對於流行趨勢和藝術鑑賞皆具獨到的品味,其專長為商品開發、立體雕塑、美術暨藝術品創作,而擅長的創作型態和材質為手繪圖畫、銅板、鐵線、石和木類材質立體形塑。
    是塗鴉(To!Ya)團隊中最堅持保有童真的創作者。他的個性相當沉穩內斂,並且擁有敏銳的觀察力,擅長透過流暢的線條具體傳達出自己心中的意念。無論是空間、物品或是熙來攘往的人們,都是陳尚平筆下的創意泉源。

    陳尚平用最簡約的線條,表達豐富的創作意念和悠遊人間的趣味。線條的構成並沒有絶對的詮釋,並且可以隨心情、時間的不同而達到各異其趣的意境,為忙碌的現代生活注入一股化繁為簡的滿足。

雕塑,繪畫,油彩,油畫,現代藝術,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