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許尹齡 HSU Yin-ling

  • 2013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許尹齡的創作意念主要在於表達對社會現象的觀察,在創作的同時帶著一點點瘋狂的意味。他用抽離、排除、平均分配來構成畫面 希望呈現出來的是一個無機質的空間,是純淨適合人類生存的。然而用抽離跟排除來削減痛苦,用平均分配來削弱慾望,結果卻終至貧乏。相對比互補卻成差距,處於一種無法找到立場的狀態,再用預設好的狀態過的勉強。他選擇的繪畫方式,就像是他用什麼來看這個空間,這個空間就會是什麼樣子 。

    其作品多半採用拼湊的呈現方式,它們在同一個被抽離出時間的空間中進行著,就好像是一個經過排練的事件演出場景,試圖捉住人們的注意力。同時是劇場演出也是真實生活。對許尹齡而言,作品在許多層次上運作著真實的理由來說服觀看者去相信那個不合常理的狀態,去發覺他們從沒想過和挖掘過的自身殘缺。

    無法立足的疏離感,樂觀卻又同時隱隱透露出憂愁。透過內心對現今社會形態與自我意識描述一種無關乎我的疏離感在畫面空間上游離。以一種冷調性的表現方式呈現,人物形象不刻意表現卻又有一種無奈感出現,反映出了現代人的思維情緒。

繪畫,現代,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