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許唐瑋HSU Tang-wei

  • 畢業於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許唐瑋的作品包含平面繪畫、大型雕塑及空間裝置等表現形式,創作手法融合空間設計的層次概念與繪畫創作的無限想像力,使他的作品充滿意涵豐富的細節而具引人深究之特性,彷彿讓觀者也隨著他徜徉於宇宙空間,盡情在浩瀚中一同摸索空間與距離感的組合互動。
    在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後,他開始將建築語彙中對空間的詮釋與材質做個人的想像,進而延伸成為藝術創作。他從對空間進行想像的平面繪畫一直延伸到雕塑與空間裝置,構築出一個獨特的幻想空間。

    他擅於創造複雜的圖形,並且用繪畫與建築特色的複合媒材創作出充滿科幻風格的作品,作品中有許多機械式的元素構成,宛如自成一格有奇幻生命的小城市般。以線條當作建構場景的材料,或許也算是某種個人的語彙。
    他以創作暗示並解釋想像的宇宙物理特性,猶如天上的星星和天文學,無論是距離的遠或近。他的幻想世界與實際的建築想像相結合,讓我們放下束縛並擁抱幻想地形,成為我們的環境與記憶的一部分。

    近年來許唐瑋將自己的平面創作中的物件轉化為立體造形的公共藝術,許唐瑋認為將平面作品的內容物放大,成為空間中有趣的東西,這樣的過程其實是很具挑戰性的。

雕塑,繪畫,裝置,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