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許銘仁HSU Ming-jen

  • 2008 MFA紐約州立大學New Paltz分校

    許銘仁藉由自製炭筆及以廢紙製成的手工紙,讓創作始於純粹的手工感,將記憶中的風景片段拆解、重組,轉化為一幅幅神秘幽微的心靈詩籤。
    許銘仁認為「風景的狀態」指的是創作過程中所出現的一種情緒,在這個狀態裡,一切思考所捕捉到的訊息,都關乎著風景。作品中,許銘仁透過各種銳利的工具在粗厚的紙面上,來回割劃,在畫面中表現出雕塑性格般的線條。同時,再以鉛筆反覆來回塗抹、繪製,累積出帶有不同層次與色調的炭墨,營造出形同歲月磨蝕的斑駁刻痕。許銘仁藉由創作喚起自身內在的精神需求與知覺經驗,試圖以此表現另一個與自己平行共生的世界。

    許銘仁近期同時經營著單色素描性紙磚,與色彩紙塊這兩條看似平行的創作路徑,在詮釋了當代繪畫中的書寫、物質性與行為性的同時,也試著將身體接觸與物質平面之間的痕跡保留在自製的紙磚上。色彩替代了單色的符號或肌理,在多層疊加的覆蓋在最表面的那一薄層後,面對著脆弱到幾乎要發生的崩解與破碎,藝術家在這個心理對抗的狀態下,完成了這些手感與雕塑質地兼具的作品。

雕塑,繪畫,素描,炭筆,當代,行為,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