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張騰遠CHANG Teng-yuan

  • 2011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

    (新苑藝術代理藝術家)
    張騰遠擅長平面繪畫及動畫投影裝置擬仿各種特殊的視覺經驗,並以多元媒材及輕巧的手法觸及各種當代議題。使用媒材包括平面繪畫,動畫裝置和雕塑,現為專職藝術家,Compound art studio負責人。

    前期創作大多是對單一景象直覺性的描述,這樣的狀態隨著他人生階段的進展也轉變了。構圖愈見大膽豐盛,用色從過往的平塗到層次細膩,還採用了日本浮世繪手法,象徵對時代的另類記錄。
    近年以想像未來、思考當代為切入點,透過平面繪畫、動畫裝置,提問人類世走向下一個世代的過程與樣貌。
    將人類生產的物件和虛構的使用方式結合,藉以形成真實與虛構之間相互交涉的生存方法。曾以將作品分散裝設在各處,讓作品與觀者、觀者與觀者、觀者與美術館、美術館與作品之間,進行某種失控和落差式的溝通,也透過荒謬的刻意誤解,蒸餾出當代人類神經質的感知,以及在仍有限的空間下出現的被展示、被迫生長的行為。
    從過往對於當代社會現象的反思,深入至現世人類議題。基於對生物與科學領域的濃厚興趣,作品指涉科技翻轉世界的產業革命,連帶未來科技想像的可能。面對未來的未知,以自由、哲學的個體基本生存為出發點,透過作品激盪更多想像。

雕塑,繪畫,裝置,當代,象徵,行為,浮世繪,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