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張立曄CHANG Li-Yeh

  • 張立曄的非美術學院科班的背景,使得他擁有不同的創作思維與技巧,他循著內心自發性的感受,來結構畫面構圖,因而產生與其他較為台灣大眾所熟悉的吳李玉哥、洪通、林淵等至年長始投入創作、風格粗獷強烈的鄉野素人藝術家不同的風格氣質。

    隨著生命產生重大轉折,張立曄的創作,逐漸轉以「萬物有靈論」(Animism)為主要思想架構,冀祈回歸原始與純真精神,重新連結與修護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將自我形象與大自然意象結合,創造一個異想世界的心靈空間,並將身體的內部視為一個小宇宙、一座花園,在這座花園裡以奇山異水、奇花異草等各種大自然元素重組自己與萬物之間的關係。

    藝術家張立曄創作媒材除壓克力外,亦開始嘗試深具東方精神之毛筆水墨,兩者交互相融之下,筆觸更顯細膩,內容刻畫愈趨圓融,豐富的生命景象,宛如繽紛的花園,不斷從饒沃的土地上滋生,充分展現出人與自然對話的無限張力,進而體現「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轉化新生哲理。


    經歷
    1967 生於台灣嘉義
    1991 畢業於東吳大學社會系

    聯展
    2008 「兩岸當代聯展」,鄭甘美藝術空間, 台北
    2009 「畫廊遷移暨經典收藏展」,鄭甘美藝術空間, 台北

    典藏紀錄
    歷史博物館
    國立台灣美術館
    鄭甘美藝術空間
    桃山人文館

原始,繪畫,當代藝術,當代,水墨,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