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張堂金庫CHANG Tarng-ginkuh

  • 1992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

    張堂庫以細膩的畫筆,從黎明前輕透的薄霧,到夜晚街燈下潛藏的危機,把著花草昆蟲鳥獸,甚至泥土風沙的脈,以自然萬物的生命歷程為背景,精準透視植物的葉脈纖維,捕捉在光影移動瞬間,隨風翻舞的葉片微妙的色感層次。
    真正的主角們,隱在不起眼的靜中,蠢蠢伺機而動。就在枝葉茂密的林蔭深處,在果實累累的枝頭間隙,美麗伴隨著哀愁,快樂與危險並存。

    張堂庫希望可以畫出像宇宙萬物單純地為每個當下敷彩添色那樣的感動,精緻是一種真實的境界,隱藏在繁複表相內的,是作者的小我在大我裡的觀察,是深邃的記憶,是時間的流動。既不因視而不見而消逝,也不為珍惜感嘆而稍駐。
    充滿希望的靜謐與詩意,他視自然庭園為寫實的劇場,伴隨在田野生活的姑婆芋、蜘蛛網、青竹絲、藍鵲、白腹秧雞等自然生命,都成為畫面中看似客觀而唯美的主角。經由張堂庫敏銳細膩的觀察與華麗的想像之後,以畫筆精準地捕捉住大自然寧靜的霎那,輔以鮮明光影與戲劇化的架構,使畫面更能凸顯出生命的張力,同時也讓我們看見畫裡角色之間的奇妙拉鋸。
    戲劇式的鋪敘,與任何角度都藏不住的細膩,讓我們驚異他畫境裡逼真錯覺的寫實力量,賦予我們浮華世界的精彩。

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