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景亮CHEN Jing-leon

  • 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

    陳景亮陶藝自學而成。 作品由拉坏壺藝開始出發,90年代初就被公認為是台灣壺藝的創始者。紮實的壺藝功力與現代陶藝的「物質寫實」手法結合, 創造出一系列仿如實物的樹幹壺、樹枝壺、枕木壺和豆腐盤作品。 這種用陶瓷將質材模仿到令人誤以為真的風格被稱做「迷惑眼 睛陶藝」。 把台灣的風土民情以及盆栽藝術內涵裏的文人畫情韻, 融合成宛如天然的作品,在美國及西方的藝評中被認為是現代中國陶藝的蛻變新創。

    出身農家子弟,迄今卻已是杏壇遍及世界各地,他運用陶土模仿木材質感,被譽為比真實還真實。陳景亮紮實的壺藝功力與現代陶藝的「物質寫實」手法結合創造出一系列仿如實物的樹幹壺、樹枝壺、枕木壺和豆腐盤創作,把台灣的風土民情以及盆栽藝術內涵裏的文人畫情韻,融合成宛如天然的作品,在美國及西方的藝評中被認為是現代中國陶藝的蛻變新創。隨和的個性加上對陶藝創作的熱情,對提攜後進更是不遺餘力。

    陳景亮也對小壺非常有興趣,並致力於鑽研它的技巧,包括精密研究形狀,材質和各種風格。陳景亮已享有顯著的地位,但他仍投入各種實驗,而創告出一系列多元、且融合創新及傳統的作品。

現代,寫實,文人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