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賀蕙芝HO Huey-Chih

  • 1997 M.F.A.視覺美術繪畫創作碩士,美國麻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畢業)
    1993 B.F.A.西畫創作組學士,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藝術家賀蕙芝擅長從寫實中勾勒華麗,並使用油畫進行一系列創作,而創作取材則來自貼近大眾的生活物品。
    她喜歡靜物畫的描繪,因為透過色彩、光影和物件所交織出的美感深深吸引著她,並且認為透過描繪和欣賞這些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事物,能喚起對生命的感恩和知足。

    賀慧芝長期以來醉心於研究光線穿透玻璃時所產生的多層次視覺效果與氣氛,透過玻璃,過濾、限制、包容和探索真實的世界。
    以光與色的微妙效果來呈現台灣日常生活文化,同時,將另一種『表現的,動感的藝術』納入創作的元素,並從大自然的透明與不透明的物體中拓展表現光的方式,希望從中發現和探索光與玻璃之美,將靜物畫帶入21世紀新的當代表現方式之中。

繪畫,油畫,當代,寫實,靜物畫,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