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慧純CHEN Hui-chun

  • 1999-00 畢業於法國漢恩國立藝術學院﹐主修數位空間與造型空間碩士

    陳慧純在法國求學長達七年多,致力於觀念藝術的推動,她希望以藝術生活化的方式呈現。她想要帶領觀眾和她提出相同的疑問:"夢"並不存在於真實生活,然而我們卻會作夢。而這問題是最原始的。作品裡以她作夢時出現的元素移情轉化為作品出發點。

    在"夢的思想"中,只有少量的意譯、解述,她試著濃縮所有夢裡概念性的元素來表達。藉助一種精簡的概要幻像或敘述幻像的隱喻。透過轉移、轉化、壓抑的情感調和而成。
    夢是無限的,沒有空間、時間,也沒有原因和結果。它是由許多回憶和預兆共同存在的。所以她以不同的空間和多樣的媒材,將夢詮釋出來。
    陳慧純運用平面、立體、影像、聲光裝置在不同的區域,使觀眾可以用另一種不同於她的感覺及無拘無束的氣氛,進入夢境。以不同的空間和多樣的媒材,將夢給詮釋出來。

裝置,原始,觀念藝術,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