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傅慶豐FU Ching-fong

  • 1988 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校HADAD石版畫工作室,法國‭

    傅慶豊的雕刻,結合了中國傳統藝術和歐洲二十世紀前衛藝術造型,因而發展出一種奇特怪誕而具嘲諷意味的外觀。油畫則以自動技法引發圖像視境,表現個人情緒和感情起伏,色彩豐富,畫中人物無具體可辨的五官,重疊交融的造形,帶遊戲趣味。
    奠基於立體派與超現實主義的風格上,傅慶豊透過破壞本來的構式型態、再創造為嘗試,在反映觀看周遭現實的內在前提下,謹慎、婉轉及果斷都是創作者魔幻的手術介入,處置現代,關於物象的表述,選擇和控制之間的變形,並不粉碎任何東西,而在深處微妙改變了模樣有序的世界。

    複合媒材的多元運用,他探討著人類社會自18世紀以來,面對科技逐漸發達的現代社會,存在物種與身體跨越的荒謬狀態。其作品主題常常是自身處境的隱喻,探討生命層次的未來探索、消長轉移與再生發展。

    離散、變化,發展出自己的跨文化圖集徵象,這是一種不斷突破身份界線、環境限制,而表現的狀態與真實性。
    他的變形世界是介乎超現實主義及立體派的轉形,他將東方宗教輪迴的觀念揉合入西方油畫中,演繹出其獨特討論生命價值的方式,畫面中游移不定又虛幻的人物,由灰暗走至明亮,也毫不隱藏記錄了藝術家的成長。

雕刻,油畫,版畫,前衛藝術,前衛,現代,超現實主義,超現實,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