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柏皓HUANG Bo-hao

  •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畢業
    現就讀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博士班

    黃柏皓的作品,主要藉由筆墨書寫的方式記錄生命最自然的狀態。
    在理性而抽象的西方表現形式中,堆疊東方禪意的哲學思維,極致內斂的簡約風格,跨越時間空間地觸動著觀者的感知。作品以凝練及極簡的方式表現,把筆觸的堆疊轉化為一種勞動和時間藝術,呼應西方的虛無主義,醒思水墨的純粹性。

    透過水墨的當代表現,以簡潔的筆法描繪日常物象。透過墨韻的濃淡變化、以及墨線的虛實所形成的鮮明對比中,精準掌握其特色。他將物體的形象、顏色減到最低限度,以不斷重複的黑色筆觸構成畫面,所要表現的不僅是筆墨張力的視覺美感,而是透過簡單而重複的動作,關注日常生活中瑣碎的狀態,讓觀者從極小的觸點,與平淡的墨色中,體悟生命的小宇宙。

    黃柏皓將繪畫看作是一種規範性的手工操作,在繪畫的過程中,當現實物像逐漸承受時間的流逝與空間的轉變,使靜態的畫面體現出一種流動感和生命的氣象。每一個筆觸的形狀,或是在手工製作過程當下的動作,看似簡單的,但這些簡單的動作對於整個作品的構成,卻是必須由繁瑣堆積這些簡單而產生,其既是對於一種生命狀態的表現,也是日常生活中重複瑣碎感的再現。

繪畫,水墨,當代,極簡,抽象,低限,台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