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楊夕霞YANG Hsi-hsia

  • 2001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屬工藝創作組藝術碩士

    楊夕霞,1965年出生於台北。2001年獲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屬工藝創作組藝術碩士。曾於2004年前往舊金山赫德蘭藝術中心與紐約駐村創作、2003年前往法國Camac藝術村駐村創作,以及2001年獲選美國佛蒙特藝術村駐村藝術家。
    頂著金屬工藝創作碩士的頭銜,加入ZAMAMA工藝團隊,專長是金屬鍛敲、金屬工藝創作和飾品設計。

    植物依著自然的節奏發芽、茁壯、綻放、凋萎、結實……
    凋謝 是再度進入收斂過程,變為細小的孕育器官,最後化為果實內的種子,蘊含著誕生另一棵植物的力量。
    細細觀察著植物,描摹著它們的形體,因而從中經驗了生命成形的震動,並感受到一股柔軟的力量……

    冰冷的金屬在楊夕霞的手中化為承載生命意義的媒材。 當話語失去聲音,當鼓譟變得靜默,當震顫漸趨和緩,「兀自存在」,讓心思與意念隨意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