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楊季涓YANG Chi-chuan

  • 法國國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造型藝術碩士

    楊季涓以帶有戲謔的批判角度,思考自己身處異鄉的特殊身體處境以及感性狀態。返國後關注造型物存在於環境空間中所引發的細微身體感知,企圖以視覺外的感知切入作品,嘗試創造出新的感受秩序。近期關注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反面、或者片面樣貌,從差異中轉敘群體或個體的特殊存在性質,在生活的支微末節中拼湊對所處世界的關注。

    造型物件存在於環境空間中所引發的細微身體感知,由這些生活種種與環境及時間的相互關係中,試著附和那些物理的必然性所造成的感受,再揉合上個人經驗轉化於造型物上。
    強調其中的影響並企圖生產出新的感受秩序,於是,作品所展現的,往往是伴隨而來—非視覺的感知。

    她省思自己對於城市、鄉村、風景以及現代化的平整描述,試圖以自己的成長經驗,反觀不同習慣與文化之間的差異。藉由生活中所見到的物件為開始,思考各種譬喻方式或遊戲性質的轉呈,凸顯出自身在環境、事件與狀況的經驗反應,概念性的為生活中的小事件創造出新的觀看經驗,經由日常環境的不經意接觸,或是一個既定存在的生活風景,透過造型語言的轉換, 讓新的物件(作品)引導出事件本身,試圖讓觀者產生、理解生活周遭的物件與生活經驗的關聯。

現代,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