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溫孟威WEN Mong-wie

  • 1984 台北師專美勞組畢業

    溫孟威非常喜歡顏色及色彩間彼此暈染的關係,創作時頭腦裡有個想像空間,每個色彩,像光的粒子在空間中飄浮,想要固定,尋找了很多材料及方法,最後以壓克力顏料,運用點描法,將腦袋中創作構想一一落筆畫下,看著每幅作品時,就能看到光的流動。

    他以水墨作品,展現出對生命的不同體悟。〈天風〉,單一色調的畫面中,濃淡疏密的墨點,堆砌出一幅寧靜的風景意象。平緩起伏的山丘,對應著飄著浮雲的天空。兩隻展翅的老鷹,成為畫面中唯一的色彩,在空中自由地翱翔著。對溫孟威來說,每一個墨點,皆投注著一次內在的心境,他藉由無數墨點的堆疊,卸下生命中有形與物質的外殼,讓思緒在靜穆的蒼穹山川間,得以獲得寄託。
    作品〈照見〉,則用一棵枝葉茂盛的樹木,遮蔽出一地的蔭涼。樹影映照在一棟造型極簡的建築牆上,顯現出光影的變化。一個小小的人影,成為畫面中唯一的色彩,獨自站立在建築頂端。他藉由無數墨點的堆疊,表現時而壓抑時而放鬆的心境轉折。

水墨,壓克力顏料,極簡,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