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葉育君YE Yu-jun

  • 2008 巴黎一大索邦大學 (par is1–sorbonne)藝術與數位媒體系(art et media numérique)碩士

    葉育君的作品形式以行為藝術、錄像裝置、聲音表演為主。
    關注於身體的私人、公共空間與公共關係。
    於法國留學期間,參與國際藝術團體 Réseau Artskool,並與法國知名編舞家Danie l Dobbels習舞。常與其他領域的藝術家做跨界的合作。作品多次發表於巴黎及柏林。
    自2009年,回台灣後,專注於在公共空間的行為表演,以及以“藝術 版圖擴張“為計畫目標,希望在藝術的疆界中,藉由觀念、行式的突破,為當代藝術帶來新的可能性。並在蘆洲成立一個新的藝術空間:「instant 42」,將空間塑造、營運,當成是創作的一個形式。為一個兼具藝術展演/工作室/藝術家進駐三種功能的複合性藝術空間。

    葉育君結合錄像、燈光及塗鴉等藝術手法,透過改造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人物,展現人們奇幻夢想的追逐及下意識的想法。也常藉由錄像裝置,行動表演來呈現,幽默的手法,去處理自身的影像,公共空間以及與人群互動。
    創作靈感來自於都市生活,她認為在都市裡散步、呼吸、遊走,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感受移動的速度及風景,在擁擠的街道上,感受人群的溫度、熱力、遙遠的車聲及耳邊的鳥鳴蟲聲,每次相聚,都是文化交接,感知或認知的訊息交替。

裝置,當代藝術,當代,觀念,錄像,行為藝術,行為,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