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葉怡利YEH Yi-li

  • 2000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 畢業

    葉怡利的行動藝術融合錄像、偶發、角色扮演與表演的元素,創造出獨特的行動語彙,並透過錄影與攝影留下行動的紀錄文件。作品看似無厘頭並帶有達達主義式的惡搞,卻試圖探討在次文化現象表象下,有關全球化、資本主義、資訊社會與消費文化的議題,同時,也透過藝術行動,凸顯出當代社會中人際疏離的現象,探討弔詭的人際互動。

    作品以敍事性卻又模糊的結構,斷裂不連接的在說故事,故事介於說清楚卻又說不清楚的曖昧狀態。故事情境總處於真實與非真實之間,訴說著對環境空間與時間流逝的無力抵抗。
    她透過身體轉化成不同的角色,在文明的城市或是悠然的大自然中,透過現場行為的藝術形式,猶如小孩嬉戲的原始本能,再以錄像藝術或互動裝置呈現作品。
    藉由調侃自身的經驗,內化成一個輕鬆自在的遊戲性, 作品裡經常有一些像童話故事的角色,這些角色都像是成人到帶到幼童的原形,透過遊戲的過程在嬉戲中藉由原始的本能反應創作。
    作品融合錄像、偶發與表演的元素,創造出獨特的行動語彙。

    在葉怡利的創作之中,沒固定的邏輯規範正是她的邏輯所在,她認為在過往的學習過程中只有形和色的訓練,卻往往忽略了各種可能性的開發。

裝置,當代,原始,錄像藝術,錄像,攝影,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