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詹獻坤(阿卜極)CHAN Hsien-kun (Abugy)

  • 1998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 造型研究所畢

    阿卜極(詹獻坤)曾任上雲藝術中心藝術總監、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各縣市美展評審委員。早年在傳統學院的繪畫技術主著力很深,多年來的創作歷程的蛻變,發展到現在創作內涵,主要是透過東方人文精神的質素,具體呈現個人內在心靈場域的感悟。
    靈動的筆觸悠遊於精神意象與抽象書寫表現之間,東方線性書寫、水墨境地與西方繪畫的「精神綜合體」的探索,尋求自我心境的相貌,轉化為去蕪存菁的圖像作品,直探生命內在深處的意識與靈光。

    其作品基調淡泊,趨向澄澈透明,畫面簡鍊,宛如充滿內在張力的生命火花,耐人尋味。作品中呈現的多元技法,是為了彰顯虛寂靈動之氣流場域的暗示手法。那些光影、空間、色彩與線條等這些元素都只是「配角」,是為了那不可見的透明「主角」而存在。他想傳達一些用任何語言都不能直接表達的禪宗詩偈,故「欲辨已忘言」、「盡在不言中」。

繪畫,水墨,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