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謝怡如HSIEH Yi-ju

  • 2010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

    謝怡如常以人和動物為主要題材,敘事性地呈現出一個奇幻的國度。畫面中豐富的人、動物和花草看似細瑣,但整體而言,物與物之間仍然協調而富整體感。她打破了傳統對時間和空間的認知,將內在流動的心靈意識呈現在畫布上,亦即所畫的是她過往經驗總和與當下情感的交融。


    藝術家自述:
    家住南投,喜歡生物,熱愛大自然的一切,關注世界上正義、勇敢、愛與美的事,創作來自觀察自身與環境的連結與歸屬。音樂是創作的必要品,家人、朋友和寵物是我生命的維他命。
    人性有一種最真實的本我慾望或純真,像是決定擁有的剎那間的快感,一切存在、一切經驗,將「物」提升到另一種情感層次,賦予一種聯想而包含他存在的意義,超越單一時空,創作者想表現那延伸出的,預言式展開「物」的故事,讓科技迅速流竄的日子裡,遇見的事物多點想像,非過眼雲煙般消逝,過去與未來,都成了一個當下。

敘事性,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