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羅智信Luo Jr-shin

  • 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畢業

    現成物的使用是他創作中最具代表性的主題。他擅長重組與拼貼現成物背後來自日常的意義與內容,運用雕塑、裝置與影像等媒材企圖實驗與探索現成(readymade)概念的可能性,將之擴及用以形容人們生活的樣態、模式與軌跡。

    創作自述:
    現成物與其針對「現成」概念的延伸研究一直是我創作中的核心命題。作為創作材料的同時,不由自主地意識到其背後來自日常生活的意義與內容,並且深深地影響觀者如何去觀看、回應我的作品。它們反映了既個人又具普遍性的記憶、習慣與生活方式,並同時成為我創作中的內涵。
    當觀者面對作品時,個人經驗很快速的對於那些物件進行投射,但同時又形塑了某種共通性,對應至一個更大的集體狀態。於是現成物的定義不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物件而已,現成的概念在此被擴及,用以形容人們生活的樣態、模式與軌跡。

雕塑,拼貼,裝置,現成物,readymade,現成,臺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