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楊一珍Diana Yang

  • 1965年出生於宜蘭,
    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

    藝術家自述:「我將生活經驗的虛實轉移融入在畫布中,或許是轉移來自社會的壓力,讓心靈層面,交錯、沉澱、累積……,以各種不同的角度來凝視與反思自己,誠實勇敢的解剖過去和當下的我,如同脫下層層面具的包裝。將內斂的情感隱藏在畫面裡,其實是透過簡單的元素 ”數字”來影射生命中的起起浮浮。」

    歷經數年的藝術創作摸索,她打造與創立自己獨特的藝術語彙-非我系列的「釘子圖像」及「數字符號」。楊林說 :「因為“ 數字 ”標示著從出生到死亡的人生歲月,也是代表生命串聯的延續,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數字編碼,就像時間與記憶是緊密而不可分的,數據就像是事件的本身,回頭去探索追尋,似乎既清晰又遙遠,處在熟悉又陌生的曖昧狀態裡…」。

    「它或許曾經是一個夢想、一個等待、一個慾望、或一個傷痛,掙扎、或是衝突…等,卻又像是隱藏在透明與糢糊的鏡面輪廓中,片段交錯著,既安靜又吵雜……」楊林有感而發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