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蔡國傑CAI Guo-Jie

  • 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裝置藝術) 畢業
    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繪畫) 畢業

    蔡國傑生於台灣新竹,2011年移居澳門,現為澳門全藝社內的藝術家。
    主要的創作類型為繪畫以及空間的裝置藝術,另外也從事藝術策畫及教育。對蔡國傑而言,其創作動力來自於對陌生的事物新鮮感,初次來到澳門時,喜愛多元、重複性低元素的蔡國傑便被色彩多樣且具有歷史淵源的建築物吸引。在澳門期間,蔡國傑不斷的遊走在街道之間,親身感受澳門人留下的文化溫度。
    色彩豐富的建築經由蔡國傑的水彩呈現於畫布上,隨興的筆觸成為其繪畫的特色,蔡國傑認為:「畫畫對我來說很簡單──做自己,想塗就塗,不想要就改掉,很直觀,憑感覺。」因此隨興之筆與色彩豐富的建築交會,成為具有蔡國傑風格的澳門風景畫,畫中的建築每一筆既隨意卻又自然,將一個個澳門建築神韻「保留」下來。這些作品不僅止於滿足蔡國傑的創作慾望,也是蔡國傑對於一個文化多元城市的觀察成果,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記錄下來,展現出他對於澳門海港城市的發自內心的情感。

繪畫,裝置藝術,裝置,風景畫,風景,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