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Bacon, Francis法蘭西斯‧培根

  • 風格
    作者憑著自己的直覺來創作,並受到一些名作的感染,對其詳盡的觀察和分析,如契馬布耶的《基督》一化的照片、對委拉斯蓋茲的《教宗英諾森十世》,並把它們看作是世界上最美的繪畫。
    作品以「人的身體」為主題,藉由名作重新詮釋表現個人的心理,風格大膽、怪誕、暴力,以扭曲猙獰的面孔和人體來傳達其強烈的情緒。

    經歷
    1909 生於愛爾蘭都柏林,是英國十七世紀著名哲學家培根的後裔。
    在保羅.羅森堡畫廊裡看到畢卡索作品後,被畫作深深地打動,從此開始素描和水彩創作,
    也是他繪畫生涯的開端。
    1929 自學繪畫後開始陸續創作,從未在繪畫學院或美術學校接受專業教育的他,也是一名傑出
    的裝飾和室內設計師,尤以玻璃和銅製傢俱的製作居多,是其謀生的職業。
    1945 卅六歲時,以三幅十字受刑架上的人像習作油畫參加英國倫敦拉斐爾畫廊聯展,此畫作反
    映出當時人們因戰爭內心的痛苦,一舉成名。
    1962 完成了《三幅受難像習作》的大型三聯畫。
    1971 法國藝術鑑賞雜誌將其列為當時十大畫家之首,是二十世紀唯一享譽國際且具影響力的英
    國畫家。
    1989 三聯畫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六百多萬美元的高價賣出,創下英國畫家的最高紀錄。1992 在西班牙馬德里因心臟病去逝,享年八十四歲。

繪畫,素描,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