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Chayanov, Vladimir 凡拉第米爾

  • 經歷
    1949 生於俄羅斯莫斯科

    凡拉第米爾(Vladimir Chayanov)
    凡拉第米爾是俄羅斯近年迅速掘起的畫家,他1949年出生於莫斯科的望族,祖父、曾祖父是國際著名農業專家。從小喜歡繪畫,在學校多次得獎。作品參加蘇聯地區展覽。他對色彩有獨特的敏感性,有傳統俄羅斯的深沉,卻更有印象派的耀眼色彩,在粗放的筆觸裡,流露俄羅斯傳統性對風景的喜好。

    追溯俄羅斯美術史,十九世紀後期是俄羅斯民族風景畫派發展和成熟的階段,巡迴畫派頻繁的展出活動,對俄國風景畫派的壯大起了催化作用,像薩符拉索夫(1830—1897),用簡潔的藝術語言,表達豐富的內容,他善於把自然細微變化,直接而鮮明表現在畫面上,希施金(1832—1898)他的一生為萬樹寫照,探索森林密秘,是森林歌手。而著名的大師應為列維坦,他的畫具有詩意的抒情。

    凡拉第米爾的風景畫也有著獨特的風格,他創作的風景形象,既不同於薩符拉索夫的真實,也不同於希施金的莊嚴,他在畫面上的抒情意味,在短筆觸的強烈情感下,顯出無限張力,他畫俄羅斯的家園、紅色小屋、樹旁的雞群,他抓住自然形象中與人們思想感情有聯繫的部份,表達自然界的內在情緒。

    凡拉第米爾的畫多次在西歐展示,也到過泰國個展,收藏他的畫包括來自臺灣、美國、日本、法國、希臘等國的收藏家。在臺灣首批介紹的畫作,在短時間

繪畫,風景畫,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