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敦煌藝術中心:【郭雅眉的日子】

2012-09-03|撰文者:流金歲月


在2000年的萬華火車站,五件「流金歲月」陶板作品的公共藝術裝好的第二天,郭雅眉與丈夫及兒子在現場拍攝作品時。站務員興奮來告之,陶板裝好時往來的乘車旅客佇足觀賞的種種狀況,有訝異者、有直呼:「精彩」者、有不知是何材質而茫茫然者…其中,有一老伯則是淚流滿面的感動萬分,在哽咽中向站務員訴說此作品勾起他很多的萬華老時代回憶。

郭雅眉古厝系列的陶板創作,就是喜愛在這感動的情懷中去思考創作,因為在這情懷中有著許多甜美溫馨的快樂,有這些快樂才是應該過的日子。

台南市出生的平凡人,走過一場平凡的家庭主婦人生,溫馨的家庭再配上三隻平凡又撒嬌的土貓,聽聽前後院的鳥叫蟲鳴,整整美麗的咖啡杯組,就可以玩出個平凡的下午茶。

或者是週六下午逛一逛光華商場的後巷子,瀏覽古物攤子,玩一點不大也不貴的不平凡小古董,思古幽情也。

自從1984年入台北天母陶藝工作室以來,專心22年的陶藝創作,心血的深深投入,就不能再說是平凡了。

國內外個展與重要參展及許多的得獎經歷,更有著重要典藏,或是公共藝術…也更不能說平凡了。

再配個一家三口都是知名藝術家—丈夫是繪油畫水墨的施並致,兒子是陶藝創作的施宣宇,真的不是平凡的背景。

更再全家咖啡下午茶中談易經、五行、禪思及藝術的靈妙的感覺,就更更不是平凡家的事了。

有這樣的人生,有這樣的品味,有這樣靈妙的感覺…再怎麼平凡或是不平凡的身份背景,日子還得在甜美溫馨中快樂過下去。

這就是郭雅眉所過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