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台灣藝術家黃心健抱回首座 威尼斯影展VR競賽片金獅獎】期待黃心健明年3月在采泥藝術的個展

2017-09-10|撰文者:采泥藝術


威尼斯影展昨天深夜揭曉~
臺灣抱走第一屆Best VR Experience金獅獎

第 74 屆威尼斯影展剛已揭曉得獎名單,此次威尼斯開三大影展風氣之先,首度加入了「VR 虛擬實境電影競賽」項目,臺灣藝術家黃心健老師和美國前衛音樂教母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和來自全球的21件作品一同入圍,角逐首座VR獎座。

VR作品在 15-17 世紀的特別隔離區 Lazzaretto Vecchio 小島上放映展出。作品體驗皆採預約制,參觀者十分踴躍,對VR體驗無不感到新奇過癮,連奧斯卡作曲家坂本龍一也親蒞一窺《沙中的房間》。

歷經了10天的競賽與評審後,威尼斯影展於臺灣時間今日(9月10日)凌晨一點舉行頒獎典禮。典禮現場星光熠熠,包括麥特戴蒙、凱薩琳麗塔瓊斯等巨星都出席了這場影壇盛會。

《沙中的房間》不負眾望,成功摘下了第74屆威尼斯影展VR虛擬實境競賽片單元 Best VR Experience最佳體驗大獎,黃心健老師拿下深具代表性的第一座VR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