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C Gallery:【林思辰】立體插畫的陶瓷女孩

2016-03-12|撰文者:CC Gallery


2016.03.12 Question by/ CC Gallery 藝文空間 Answer by/ 林思辰 Photo by/ 林思辰

Q1/平常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哪呢?
大多來自童年的回憶與身邊養的動物,有些時候也會因為周遭發生的事產生創作動力,那有可能只是晚上的一彎月亮,葉片間透出的微光,或純粹是自己的情緒使然。任何因素在對的時間發生都有可能成為一種創作的契機。

Q2/為何會想把插畫運用於陶瓷創作上呢?
陶瓷媒材的特性不似紙筆般好控制,有時覺得在畫作上太追求細節時,反倒能在陶中看見不同以往的創作面向。

Q3/在你的插畫之中,出現許多動物與小女孩,他們有代表什麼意涵嗎?
不論是植物動物或是小女孩,應該或多或少都有投射自己的心情或是影子在那之中,有時植物會暗示創作當下的某種心情或想說的話語,動物的型態則有點像是偽裝自己的某種遊戲,偶爾直接出現小女孩的形象或單純人的形象,對我來說是所有暗喻中最誠實面對自己心境的樣貌。

Q4/在不同的合作,哪個最令你映象深刻呢?
去年和普羅音樂劇團在國家音樂廳合作的案子,第一次在人群前將作品投射在樂團演奏時的背景中,心裡蠻震撼的,哈哈。

Q5/你有什麼欣賞的插畫家嗎?
近期很欣賞羅馬的插畫家Isa Bancewicz,畫風很獵奇。還有最近來台展出的法國插畫家海貝卡.朵特梅RébeccaDautremer,還有卡森.艾莉絲Carson Ellis,台灣的繪本作家中也很喜歡陳致元老師跟劉旭恭老師還有王家珠老師們的作品,還有很多說不完~哈。

Q6/在你的創作之中,有期待帶給觀著什麼樣的感受呢?
有些作品在放鬆的心態下創作的就想給觀者放鬆的感覺,而一部分是比較自我滿足,屬於療癒自己的性質創作,就不會特地去設想要傳達給觀者什麼樣的感受。

    RE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