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國璽-「流變一世代出新的臺灣當代水墨展」】

2017-06-09|撰文者:經濟日報-蔣佳璘


策展人莊連東教授集結六位橫跨世代之當代水墨藝術家,共同於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展出「流變─世代出新的臺灣當代水墨展」,展覽期間為5月21日至6月30日(周一休館)。展出者為王源東教授、陳建發副教授、李宗仁教授、陳炳宏教授、孫翼華教授等人,皆任教於國內大學美術院校水墨相關科系,具有相同的成長時空背景,造就出該世代獨有的水墨風采。

1960-1970年代水墨藝術家歷經懷鄉寫實主義興衰及西方當代藝術席捲而來,身為教師、身為創作者面對時代浪潮的挑戰,產生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獨特風格。身為教師,不只背負承先啟後的教學責任,更要面對學生求新求變的挑戰;身為創作者,在當代的浪潮下樹立自我創作風格,儼然成為重要課題之一。處於此流變之下的水墨藝術家,產生了特殊的創作樣貌,也成為當代水墨發展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這次參展水墨藝術家除在創作主題逐漸由風土寫生轉移到個人意識及社會議題以外,在創作技巧上更是勇於突破傳統思維,對於媒材的變化、東西方繪畫理念、色調配置不只體現紮實的技巧,更融合了新舊思維,以生命歷程、生活環境、文化脈絡為創作理念來源,進而為臺灣水墨藝術開創新局面。

展覽期間|2017/05/21- 2017/06/30
展覽地點|國璽藝術-美麗臺灣藝術空間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67-1號2樓(7-11樓上)
報導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7/251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