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世界富族 中國成立藝術集團

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洛克斐勒

2013-03-29|撰文者:王士源

創立Museum of Modern Art的洛克斐勒( Rockefeller)家族,昨日在中國北京宣告成立「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將繼「2014北京TEFAF」後,再添一筆國際對中國藝術的投資行動。

 

「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由美國洛克斐勒家族,與中國北京國文瑞達資本管理中心共同成立,主要負責洛克斐勒家族在中國的文化產業經營管理。

 

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董事長史蒂文‧洛克斐勒表示,未來將努力提升中國的美術館、藝術中心、文化園區、藝術基金會的服務品質,並會將專業的諮詢、鑑賞、顧問,以及文化藝術資產管理引進中國,促進美國與中國的文化藝術與經濟的交流活動。

 

史蒂文‧洛克斐勒觀察美國藝壇說明道,在美國紐約,中國的藝術品多為「中國傳統」藝術品,較少「中國當代」藝術品。因此,他希望能引介有藝術價值的中國當代藝術家到美國,提供美國人一個便捷的交流管道。

 

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總裁熊峰則表示,在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成立後,也會致力於整合中國藝術產品、金融機構、財團與國際資源,並努力拓寬中國文化產業的投資、融資管道,並期待能讓更多國際收藏家、金融企業家關注中國文化產業。

 

洛克斐勒家族,名列世界富有家族,至今興盛六代,與國際政治、經濟、藝術動態關係密切,百年來創立了美國標準石油公司、洛克菲勒基金會、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洛克斐勒中心、芝加哥大學、洛克斐勒大學,以及在911遭恐怖攻擊飛機撞毀的雙子星大廈。

 

REFERENCE

雅昌網:美國洛克菲勒家族在華成立首家文化藝術集團

羅斯洛克文化藝術集團洛克斐勒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