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呂榮琛:趙無極像我父親 永遠懷念

趙無極呂榮琛

2013-04-11|撰文者:王士源

「趙老師他永遠都帶著微笑,謙遜地望著我們,相信他在世界藝術史的地位,是華人五千年來僅有,也是唯一。」藝術家呂榮琛。

藝術家呂榮琛20年前離開台灣,到法國深造,在因緣際會下與趙老師相遇。當時抽象繪畫正風行,與趙老師相遇、和朱德群老師互相切磋琢磨,形塑了呂榮琛旅法後期的抒情抽象基調,作品更顯脫俗、沉穩。

聽到趙老師辭世了,呂榮琛看著一張張以前與老師的合照,除了不捨,也還是不捨。他說,時間過得太快了,趙老師像父親一樣,20多年如一日,每次有重要展覽,老師只要有空,一定會參加。

這天呂榮琛回憶道,在那時,與哈同、蘇拉吉一起受趙老師與朱德群老師繪畫的薰陶,尤其受趙老師的抒情抽象影響甚深。他說,朱德群老師豪邁不羈,但趙老師則永遠帶著一抹微笑,謙遜平和地看著這些年輕藝術家。趙老師的文人氣息,提拔學子的不餘遺力,他常銘記在心,永遠緬懷這些逝去的感動。

REFERENCE

快訊:趙無極病逝 享壽93歲
呂榮琛:趙無極像我父親 永遠懷念
黃河:趙無極 中國五千年來第一人
【中國時報】抒情抽象派大師 趙無極過世
【旺報】趙無極93歲辭世 藝壇哀悼
【旺報】龍應台:一個時代的結束
【聯合報】畫作揚名西方 抽象派大師趙無極病逝
【聯合晚報】在法國 趙無極與長城、孔子並列
【聯合報】趙無極畫作 不少金控老闆收藏
【聯合報】線條、雲彩、黑白 趙無極畫留禪境
【聯合報】趙無極一生登峰造極 3段婚姻走得崎嶇

趙無極呂榮琛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產業

趙無極平生創作尺幅最大作 香港蘇富比秋拍預估價3.5億港幣 

2018-09-0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1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