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3月artnet300 艾格尼絲爆冷第三

artnet搜尋排行榜BanksyAndy WarholAgnes Martin

2014-04-15|撰文者:王士源

近日國際藝術網站artnet再次公布一月一次的「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3月全球熱門藝術家前三百大冠軍,再次由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奪下,美國普普藝術大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則緊追在後,保持第2。

不過,此次artnet300大則衝出一匹黑馬,加拿大裔美國極簡抽象畫家艾格尼絲‧馬丁(Agnes Martin)2月排名第227名,3月則向上跳躍200多名拿下第3,一舉超越半年來前10的常勝軍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美國插畫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

羅伊‧李奇登斯坦、凱斯‧哈林在3月的排名裡,則分居4、5。此外,排在第6名俄國畫家夏卡爾(Marc Chagall)之後的非裔美籍攝影藝術家凱莉‧梅‧維姆斯(Carrie Mae Weems)則從近半年未曾入榜,近幾月快速竄升,3月爬到了第7名。

艾格尼絲‧馬丁 簡單純粹直指人心

艾格尼絲‧馬丁的作品簡單而純粹,常被人評論為「抽象極簡藝術家」,不過艾格尼絲‧馬丁本人卻不這麼認為。對艾格尼絲‧馬丁來說,她則自認為「抽象表現藝術家」。

艾格尼絲‧馬丁的作品受到中國道教與東方哲學影響,在作品裡常見的「網格」,則代表道教的靜心思考。而她認為,這些作品關注自身內心的感情世界,表現一種雖然看起來完美,但卻無法平靜與滿足的心理狀態。

凱莉‧梅‧維姆斯 長期關注黑人民權

而攝影藝術家凱莉‧梅‧維姆斯的攝影作品,則以探索非裔美國人在美國傳統與未來的生活方式,並且關注非裔美國人的民權,像種族、性別、政治與個人權利聞名於世,在國際各大城間展覽超過50餘次。

她曾說,我藝術的表現,主要關注在美國黑人的生活狀況。而最近她補充道,黑人的的經驗,其實也並非真正的重點,真正的重點在於更複雜的、更巨大的人類經驗,以及處於社會夾縫的人們。

3月前20名

01. Banksy
02. Andy Warhol
03. Agnes Martin
04. Roy Lichtenstein
05. Keith Haring
06. Marc Chagall
07. Carrie Mae Weems
08. Karl Schmidt-Rottluff
09. Andreas Gursky
10. Louise Lawler
11. Robert Mapplethorpe
12. WOLS
13. Jean-Michel Basquiat
14. Alexander Calder
15. Pablo Picasso
16. Joan Miró
17. Michael Dweck
18. Victor Vasarely
19. Maurice Utrillo
20. Damien Hirst

artnet搜尋排行榜BanksyAndy WarholAgnes Marti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2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不畏右眼失明 荒木經惟創作再突破

2016-01-18|撰文者:邱家琳22192

國際新聞

探索女性特質 超現實的自拍肖像

2015-10-13|撰文者:邱家琳12532

國際新聞

7月artnet300卡茨入榜前五

2014-08-21|撰文者:王士源13533

國際新聞

6月artnet300 中國崔如琢入榜前10

2014-07-31|撰文者:王士源1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