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1月28日 William Blake 生日快樂!

生日William Blake

2014-11-28|撰文者:錢又琳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手中掌握無限,永恆如剎那時光。」─威廉‧布萊克

今天是浪漫主義代表人物─威廉‧布萊克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他生日快樂吧!

此詩出自於「天真之歌」(Auguries of Innocence),為詩壇經典作品之一。18世紀浪漫主義的詩人布萊克描述任何一個渺小事物,都有無窮的奧秘,而如果一個人可以一手掌握生命中的無限可能,那麼瞬間將化為永恆。

布萊克擁有天馬行空的思想,卻不被當時的社會認同。其早期短詩作品以日常生活為主,後期長篇作品則多以宗教、預言性質,富有幻想、神秘色彩。1788年,因為生活拮据,布萊克夫妻決定嘗試以浮雕蝕刻,自行出版大部份的書、畫、詩歌等書籍。

藝術創作方面,布萊克以蝕刻版畫創作,另外,他也堅持只運用水彩和蛋彩兩樣媒材,其繪畫主題多為寓言故事與精神層面,內容呈現夢境般的場景,主要色彩為黑、灰色等暗色調,整體上瀰漫著恐懼、詭異的氛圍。

布萊克生前並不受世人注目,直到19、20世紀,才被公認為是歷史詩歌與視覺藝術表現的開創性代表人物,世人讚譽他為史上偉大的六位詩人之一,與詩人莎士比亞等人齊名,而他的繪畫也被英國列為藝術方面的重要貢獻之一。

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b) 1757.11.28~(d) 1827.08.12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圖片來源】artbible

生日William Blake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1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4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