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01-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發車警示聲響起,走進了捷運車廂,映入眼簾的不是廣告、不是乘客,而是一幅幅的藝術品,你正懷疑是否打開了任意門,走進了美術館,但別擔心下車的時候仍會在你預計的車站月台。

北藝大藝管所學生發起行動美術館快閃活動,將藝術作品帶上捷運,主動走入市民生活中。一般能接觸藝術的場域不外是美術館、畫廊以及藝文替代空間,藝管所同學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一方面跳脫策展人及美術館遴選作品的既定模式,讓新銳藝術家有更多展示的空間與機會;另一方面打破藝術特定的觀賞族群,拉近大眾與藝術的距離,讓藝術欣賞不再只是一種具目的性的文化行為。

此次展出的七幅作品皆來自北藝大美創所學生,主要策劃人之一的李昭慶同學表示,展出作品中有抽象幾何元素,也有具象風格,讓觀眾能同時欣賞到不同的當代美學思維。其中潘士豪的作品《記憶中的山脈》描繪自然風景並巧妙融合高飛狗圖像,表達內在對於原鄉的濃烈關懷。身為一個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原住民,潘士豪認為高飛狗代表一種符號,反映著自身觀點經常在外來文化的入侵下變得薄弱。帶著自己的作品搭捷運,他希望可以藉由平易近人的卡通人物引起共鳴,讓大眾藉由畫作親近自然,同時親近藝術。

行動美術館的快閃活動於一月五號上午在台北捷運圓山站舉行,七件藝術品在淡水線上沿途展示,不僅引起不少民眾的好奇圍觀,也讓捷運車廂充滿了文藝氣息。

北藝大藝管所行動美術館台北捷運圓山站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翻牆越獄的行動美術館

2013-02-0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譯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