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陶博館各類徵件開跑】陶藝新星就是你

 擁有泉源不絕好創意又身懷絕技的陶藝工作者快點看過來,陶博館現在廣發英雄帖,邀請各界陶藝家及業界精英來參加比賽、辦個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針對陶瓷創作者、陶瓷業者辦理各項評鑑徵件活動,包括102年開設的「市民陶藝平臺」徵件到4月20日為止、「2014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鑑展」於6月13日前報名、「陶博館申請展」需在7月31日前提出申請、「第2屆新北市陶藝獎」則是報名至8月28日為止。往年得獎的陶瓷新品,在市場上都可創下佳績,各方陶藝高手一定要把握機會。詳細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或上臺灣陶藝競賽網http://competition.ceramics.ntpc.gov.tw//welcome.aspx查詢。

  「2014創意生活.陶瓷新品評鑑展」主要在徵選2012年6月(含)以後的日用、陳設、衛生、建築、工業五大類陶瓷的創意新品,透過專家評鑑選出「年度新品獎」、「機能優良獎」、「美感創意獎」、「創意設計獎」、「市場明星獎」及「創新科技獎」,藉此向大眾推廣臺灣優良陶瓷產品。凡入選產品為大鶯歌地區之公司或工作者所設計製作,也將頒給「鶯歌燒」品牌認證,產品商機無限。

  「陶博館申請展」則是開放本館的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2個空間,供陶藝創作個人、團體或策展人提出申請,以創作類、策展類、產業類三方向為主軸,不限主題、作品尺寸,惟作品的陶瓷材料需佔50%以上。而戶籍設於新北市的個人、機關、學校或協會團體有另一個舞臺,是今年1月剛剛啟用,位於本館3樓的「市民陶藝平臺」,同樣不設主題,歡迎新北市民踴躍投件。

  總獎金高達200萬元的「第2屆新北市陶藝獎」,是新北市政府祭出重金,表揚長年致力於陶藝文化並為臺灣陶藝發展作出寶貴貢獻者,並鼓勵陶藝創作者創新表現,旨在「見證典範、創建未來」,前者設置「陶藝成就獎」,後者則為「陶藝創新獎」;「陶藝創新獎」又分為「創作組」及「實用組」,希望為陶藝創作者提供扎實的創作環境及鼓勵機制。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陶瓷是臺灣重要的產業資源,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產業之一,陶博館全方位推出產業類、藝術類的各種評鑑、申請、競賽展,期望各界踴躍投件,建立的臺灣陶瓷品牌,締造高附加價值的經濟產值,並展現臺灣陶瓷產業創新開發的實力與能量。

投件注意事項

徵件到4月20日為止 詳細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或上臺灣陶藝競賽網http://competition.ceramics.ntpc.gov.tw//welcome.aspx查詢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http://www.ceramics.ntpc.gov.tw, http://competition.ceramics.ntpc.gov.tw//welcome.aspx

聯絡人: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