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寶藏巖閣樓青年會所:【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入住】

會所地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閣樓青年會所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38-2號)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tichostel
媒體聯絡人:0926229222 / peiling@artistvillage.org(郭小姐)

「閣樓青年會所」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歡迎國內外文化創意產業人士與藝文活動愛好者至官網http://attic.artistvillage.org/申請入住, 享受在喧嘩城市中難尋的片刻寧靜,親身參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內的藝文活動,並體驗在城市中彌足珍貴的村落生活。

「閣樓青年會所」位於台北市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內,提供7間住房、18個床位,共有2間單人房、4間雙人房與1間八人團體房。單人房價位介於1,200至1,600間、雙人房則從1,600起至3,200,八人團體房訂價為6,400元。會所內有茶水間、公共衛浴、洗衣房與交誼空間。

由於寶藏巖屬文化資產保存法指定的歷史聚落,因此「閣樓青年會所」與一般青年旅館或飯店不同,非以營利為目的,旅客入住身分也有所限制;入住對象須為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或報名參與寶藏巖藝術村內的藝文活動的旅客。「閣樓青年會所」僅開放官網申請,填寫相關資料並經身分審核認可後即可入住。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於2010年由財團法人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藝術村營運部進駐營運,以「聚落共生」的概念引入「寶藏家園」社區、由在地藝文工作者經營的「微型群聚」與「藝術進駐計畫」。目前村內有20戶原居民,15個微型群聚文創工作室,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駐村藝術家共同在寶藏巖聚落生活。

營運團隊打造老屋重生的「閣樓青年會所」成為村內的新生空間,延續共生理念,串連居民、微型聚落與進駐藝術家,希冀提供旅客另一條認識寶藏巖此獨特場所的路徑,發現遺落在聚落中的過往記憶,並享受山城巷弄間的人文風景。

入住申請網址:http://attic.artistvillage.org/

備註:各房型設備不盡相同,房價也依大小、景觀不同而有所差異。

入住身分資格說明
臺北市寶藏巖聚落國際青年會所(以下簡稱國際青年會所)提供住宿之對象如下:
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所定各類文化創意產業之從業人員。
(一)視覺藝術產業
(二)音樂及表演藝術產業
(三)文化資產應用及展演設施產業
(四)工藝產業
(五)電影產業
(六)廣播電視產業
(七)出版產業
(八)廣告產業
(九)產品設計產業
(十)視覺傳達設計產業
(十一)設計品牌時尚產業
(十二)建築設計產業
(十三)數位內容產業
(十四)創意生活產業
(十五)流行音樂及文化內容產業
(十六)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文化創意產業類別

二、參與於寶藏巖聚落舉辦之與藝文相關
之教育訓練、研習、展演、學術交流、會議、參訪或營隊等活動者。(以參加活動申請入住者,需填寫活動問卷給予藝術村回饋)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入住申請網址:http://attic.artistvillage.org/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tichostel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