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竹圍工作室:2016竹圍工作室國際藝術進駐交換計畫

竹圍工作室從創意文化出發,以關心社會與永續與生態為宗旨,以服務「創藝者」(Creative Talent)為主要任務,提供各種資源,鼓勵藝術創作展演、研究發展、文化交流等,協助創藝者以藝術行動回饋社會。同時也扮演文化藝術的交流平台,提供時間及空間,讓藝術工作者及團體的各式創藝能量,在這裡有發聲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竹圍工作室深耕於國際連結,每年與國際藝文組織合作,簽訂多項藝術駐村交換計畫與跨領域交流,帶領台灣藝術家獲取更多國際經驗、開闊視野,讓創藝工作者在國際間進行實驗性的創作、合作與研究。

一、申請期間

即日起至4月7日截止收件,將於竹圍工作室官方網站上公告獲選藝術家。

二、進駐機構:

紅門畫廊(Red Gate Gallery)(中國,北京市)

簡介:

位於中國北京的紅門畫廊(Red Gate Gallery)創於1991年,澳洲籍創辦人布萊恩.華勒斯(Brian Wallace)選擇在明朝東便門角樓遺址設立畫廊,22年來都是中國當代藝術的中心。紅門旨在提供設施讓藝術家可以展開他們的專案,並建立一個藝術家可以盡情參與的社群,致力於中國當代藝術的推廣和國內外藝術聯絡。自2001年開啓的紅門駐村計畫,為國際駐村計畫,提供藝術家、策展人、作家與學者在中國生活與創作的機會,傾力在藝文環境內提昇跨文化藝術對話。紅門協助所有參與者認識本地中國藝術家與尋找創作媒材,提供必要支援與鼓勵,期待所有參與者在駐村期間有滿滿的收穫。

紅門的六間工作室都位於北京北方的費家村。整個村落都改建為工作室和住宅公寓。環境舒適有趣,中外藝術家齊聚在此地生活、創作。來往遊客與各種聚會、活動讓當地社群都活絡了起來。北京東區有三間中式套房,鄰近使館區與金融區。公寓大樓所在位置正適合駐村藝術家體驗北京的傳統與現代風情。

關於本計畫:

歡迎藝術家不限主題、無論研究或創作,自由運用駐村期間,欲投件的創作者,請寄計劃提案(請參考下方申請方式),紅門期待進一步了解藝術家如何規劃在北京駐村的日子,本「國際藝術進駐交換計畫」並不預設主題與創作走向。期待有興趣的創作者來參與!

紅門會提供藝術座談(每月初)與工作室開放(每月底)的機會,也提供歡迎晚宴予所有同期進駐的藝術家們參加。

進駐時間:2016年8月或11月

紅門畫廊進駐計劃提供:
1. 免費一個月的住宿與工作空間
2. 歡迎晚宴
3. 藝術座談與工作室開放(駐村藝術家自由參加)
4. 其餘費用由藝術家自費,可參考文化部、國藝會或其他國際交流補助

更多資料:
網站:http://www.redgategallery.com/
地址:中國北京東便門角樓1樓

詳細內容與申請表下載,請參閱 http://bambooculture.com/news/2800
更多有關徵選細節與問題,歡迎寫信至 bcsopencall@bambooculture.com。

*備註:若交換條件有任何變更,依竹圍工作室公佈為主。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bcsopencall@bambooculture.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bambooculture.com/news/2800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