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台北市建築世代會:2016年第三屆ADA新銳建築獎

  • 截止日期:2016-07-03
  • 結果公佈日期:2016-10-31
  • 相關連結: www.taipeiada.org

建築的現代性,從新銳開始!暌違兩年後,在各界的高度期待下,2016年第三屆「ADA新銳建築獎」正式於4月7日至7月3日間受理網路報名,邀請新生代建築師踴躍參與競逐!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ADA新銳建築獎」創設於2012年,由台北市建築世代會發起,為國內首度針對新生代建築師所設立之獎項。「ADA新銳建築獎」成立時間雖短,卻廣泛引發關注與討論,它讓隱沒無聲的年輕世代,有機會突破傳統上對建築成就的宏大想像,真正在這個世代面臨的挑戰之上,以獨特的環境關懷與專業熱情,為自己的建築信仰發聲,而藉由這些新銳建築人才的集結,台灣更能孕育出屬於自己的時代性作品。

本獎邀請45歲以下之建築從業人士,不拘參賽者國籍,以近四年內完工且位於台灣(含外島)之建築設計與裝置作品參賽。本屆評審名單跨越建築學界及實務界,邀請到王增榮、龔書章、林芳怡、楊家凱、林友寒為初審評審,另外由吳光庭、王俊雄、黃聲遠、金光裕及新加坡建築師陳家毅擔任決審評審。初選階段將透過書面審查及參賽者面試方式,選出至多十件的優秀入圍作品,並於10月31日公布本屆首獎及特別獎得主。

除了獎項本身之外,主辦單位將於今年10月至12月推出作品特展及系列論壇活動,在新銳建築師集聚的同時,開啟台灣建築界與國際交流的專業平台,也給人們一個認識建築、關懷建築環境的共同場域,2016「ADA新銳建築獎」邀請你的參與,一起書寫台灣的建築現代性!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ADA.EAawards@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 www.taipeiada.org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