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毓繡美術館:「我的美術課在美術館」計畫

「藝術,猶如種在心田的種籽, 適時給他養分,可能在某一天,我們的社會就會遍地開花…我們相信,『在美術館的美術課』將不只是一堂美術課。」─ 毓繡美術館館長李足新

「我的美術課在美術館」計畫

壹、 目的:在偏鄉學校普遍缺乏專業美術師資及設備條件的現況下,造成台灣藝術教育之城 鄉差距與斷層現象。本計畫企圖以毓繡美術館為核心,結合社會資源,共同深耕基層藝術教育。

貳、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毓繡文化基金會、毓繡美術館

參、 計畫說明:

(一) 由財團法人毓繡藝術文化基金會(以下稱本基金會)募集經費及師資,邀 請偏鄉中小學學生,前往毓繡美術館進行美術課程教學,讓偏鄉學童也能 有美術館的參訪經驗,以美術館為教室,以藝術家為導師,以展品為教材, 在美術館的臨場情境下體驗藝術魅力。
(二) 本基金會將募集經費定額補助偏遠學校之交通、午餐、課程材料等費用。
(三) 若該校無專業師資,本基金會將招募教學志工協助教學。

肆、 辦理方式:

(一) 對 象:中部地區(南投、台中、彰化、雲林、苗栗)偏鄉國中小,200 人以下規模學校優先邀請。每校兩年內以補助一次為原則。
(二) 名 額:考量美術館參觀品質與負荷,每年以 20 校為上限,得視經費募 集狀況調整之。
(三) 補 助:
1. 每校以新台幣兩萬元為補助基準,含學生來回學校與毓繡美術館之遊覽車資、師資費用、當日午餐、課程材料(可攜回)。
2. 若行程花費多於補助基準,則由各校自付差額;若少於補助基準,剩餘 費用將全數捐為該校美術教學活動之專款。

伍、 贊助:

(一) 捐款最小單位為新台幣兩千元。
(二) 本基金會歡迎以「單次活動所需經費兩萬元」為贊助單位。
(三) 捐款請劃撥: 第一銀行 北台中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毓繡文化基金會 帳號:403-10-072098
匯款後請來電告知捐款人資料,本基金會將開立捐款收據 ( 049-2572999 轉 221 洪小姐 )
(四) 本基金會將於捐款人贊助之參訪學校進行美術教育活動時,通知捐款 人,並回報執行狀況與記錄。
(五) 本基金會將定期公佈捐款現況與實際使用情形。

陸、 申請:

(一) 請填具申請書(附件一)傳真至毓繡美術館 049-2572020
(二) 每年 2 月前及 8 月前提出該學期之申請,經審查通過者,排序邀約。
(三) 辦理時間:每週二、三、四為本計畫執行之時間。
(四) 鄰近相關教學資源:毓繡美術館、平林社區巷弄美學、生態藝術園區、 九九峰自然景觀。(建議安排全日教學活動)

柒、 計畫執行與聯絡:

計畫主持人:陳一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
申請聯絡人:黃尹珊
■ 連絡電話:049-2572999 轉 9
■ 傳真號碼:049-2572020
■ E-mail :v.yuhsiu@gmail.com
■ 請點選這網址查看計劃內容: https://goo.gl/ATM7l7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v.yuhsiu@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https://goo.gl/ATM7l7

聯絡人:049-2572999 轉9 黃尹珊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